close



大家還好嗎
?已經完全進入冬天了呢!實在很冷,真是個會讓人為了不感冒而想開個火鍋派對之類的季節呢.....對吧。

  那麼,這次要介紹的樂團呢,竟然是由兄弟所組成的,在美國被稱為是大型新人的樂團「LOS LONELYBOYS」。
是由身為么子的老三為鼓手的一個三人樂團。長男的吉他手,說他是我也很喜歡也很敬愛的藍調白人吉他手‧
Stevie Ray Vaughan(史堤夫雷范)的再世也不為過的,他的技巧與風格,把我一拳KO

總而言之,演唱會的即興演出真是太酷了
!!有一看必聽的價值!既簡單琅琅上口的旋律又充滿藍調風......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了!
不只是聽覺上,視覺上的呈現方式也很厲害!貝斯的次男會彈「吉米亨德里克斯」彈法喔,遮著眼睛彈呢.....(又不是馬戲團/笑)。真是厲害呀!我也在想6弦的貝斯,如果我要出個人專輯的話說不定就會需要了吧(KILLER,幫我作吧!!)haha......
換個話題,
D.T.R!! 大家在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應該已經順利結束了發表了新歌的大阪演唱會了吧,來參加的大家、為我加油的FANS們,謝謝。


 
D.T.R
06年時,開始活動,雖然成功地完成了3次的演唱會,但左腳腕怎麼也動不了,又加上大腿骨粉碎骨折,那樣的演出.....我自己都覺得我表現得很好。
我覺得就是因為有大家的力量,才能完成每一次的演出喔
.....。謝謝,FANS的大家! 還有其他相關人員的大家,當你們看到這篇的時候,我想我已經住院了。因為你們,我才能決意要動手術,我,澤田泰司非常由衷地感謝大家。
 一個月的輪椅生活啊......嗯,不過,曲子也已經作好了,我就悠悠閒閒的過日子吧。怎麼覺得醫院生活還真多啊我()。新年要在醫院度過,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年,但也沒辦法啊....

 
D.T.R
的新專輯預定要在春天發行,但是演唱會則要視復健的狀況而定了......不過,之前沒發覺骨折就這樣開了4年的演唱......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太厲害了啊。雖然很不好意思...
這些都是因為我很想見到
FANS的大家!我相信以後一定可以舉行全國的演唱會。也想要去海外!! 
最近非常強烈的覺得,夢想不是用來想的,而是用來抓住的呀......。也希望大家可以抓住自己的夢想
喔。

 
接下來,就來進行06年最後的Q&A吧!
問題中最多的是,當在使用pick彈奏時想在曲子中來個slap的話,這個時候應不應該先把pick丟下呢?
總之也就是,在slap的時候,雖然pick是很礙事的,但是把pick扔下的話,下一次想要再用pick彈的時候,便無法彈得很流暢的問題吧。
真是一個不錯的問題啊
! 沒錯,我也曾經煩惱過這個,看似很小其實是很大的問題,對吧?
若是隨便一點的人,那種地方就會用混的過去了,不過也是有不是這樣想的人啊
我的話,這是需要一點點的練習,而且是有秘訣的。
首先,將原本用食指與拇指夾住的
pick,在要slap的時候,猶如錢幣魔術一般,從食指與拇指瞬間移動到中指。
也就是說,此時的
slap,是用大拇指、食指與夾著pick的中指來down&pull
我是看魔術師想到的方法。然後,結束
slap後也是同樣地,這次則是換回到食指與拇指。這雖然是需要練習的,但是會了之後很多地方都非常有用,不管事jazz還是funk都不恐怖啦!

而另一個問題是,用pick16-bit的時候,不是用手臂而是用手腕來彈,的問題。
這個在上一號有談到過,可以參考。這個意外的可以讓你大為進步吧!
我想這樣就不會亂了步調,可以順利彈完了吧!
我的話,都會鍛鍊會使用到的肌肉,讓火力加強。雖然每個人多少都會有些不同,但是最好知道一下是使用哪裏的肌肉比較好。
07年左右,我想出一張包含了如上述這種東西的bass solo的彈法的DVD,內容包含tappingslapfinger stroke等的彈奏法,樂句的作法等等...TAIJI bass technicDVD,大家願意支持我嗎? 希望這能幫得上大家的忙。
不只是這次的有關
pick的事,想要告訴大家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呢。BASS這種樂器看似簡單其實是很深奧的。雖然我對於教學還不是很拿手,若是能對大家有用就好了。

06
年時到達了人生的一半,中間地帶的40歲。發生了許多的事,是值得紀念的一年。成為ROKIN'f的常態單元也是之一。
D.T.R
的活動再開、DTROCKER的銀飾設計、作曲、還有.....腳的手術。總而言之,請注意,期待,我復健之後更進化的D.T.R,與澤田泰司的行動! 07年我們D.T.R也會瘋狂暴走,請多多指教啊!


 
Never Say Can't.
祝你有個好年!!


 
Have a nice 2007. Keep on rockin. See-Ya


 *原來從2006年10月號23期開始, 就有Taiji固定單元啦, 今回看的是第二期, 徵求有22期的人, 拿來翻譯吧......暈~~暈~~
話說那個21期的, 三大長篇, 都還沒翻出來的說...呵呵呵....韻姐, 對不起啦, 我沒有要催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ji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