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自:BE-FREE
譯者:YUI

FM釧路  “Artist Special 2001”


DJ:各位晚上好。我是arakimiki。现在开始放送「Artist Special 2001」。
每一次,我们都会邀请一位artist来到我们节目中,在30分钟的时间里,畅谈他的音乐。今天有一位特别来宾。晚上好!

TAIJI:晚上好。

DJ:是TAIJI SAN。原X的TAIJI SAN。今天请多指教。

TAIJI:请多指教。

DJ:TAIJI SAN,什么时候到钏路的?

TAIJI:嗯,是今天。昨天在札幌举行了签售会,今天到的这里。

DJ:是第几次来钏路呢?

TAIJI:是第二次。以前,开bass教室的时候来过一次。

DJ:那是很久之前了吧,对钏路的印象怎么样?

TAIJI:食物很好吃,大自然和宽广的土地,怎么说呢…
给我心灵上的震撼…是个很不错的地方。

DJ:说起“食物很好吃”,TAIJI SAN做料理很拿手吧?

TAIJI:我料理做得很棒哦~(譯者:你干嘛用“~”的语调啊,搞得偶也很想吃…)

DJ:说到钏路,能够捕获到各种很新鲜的鱼类和贝类。如果用这些海产品的话,可以做什么出来呢?

TAIJI:我比较喜欢意大利面系列和火锅类的。(呃…偶也喜欢~)

DJ:是这样啊。那么,会做各种各样使用鱼贝类的意大利面啰。

TAIJI:是的。

DJ:说起来,从刚才见到TAIJI SAN开始就一直在想,金发染得很漂亮啊。平常是在什么地方做的呢?

TAIJI:是在新桥大街一个叫Runa ru toru的店。
有个从很久之前,从X时代开始就一直在身边的友人,叫中島。是他帮我做的。

DJ:是这样啊。但是,平时不会特地跑到新桥大街、钏路去吧?

TAIJI:的确没有呢(笑)。他是偶尔帮我做。

DJ:这次真是特别漂亮的金发呢。

TAIJI:他手艺很好哦。大家一定要去啊♪(汗…你居然开始做广告了…)

DJ:好的(笑)。现在拥有很多fan吧。
昨天在札幌开签售会的时候,不是来了很多fan吗?

TAIJI:是的。来了190人左右。

DJ:190人!那会场里岂不是要满出来了?

TAIJI:是啊。一~直像是动物园一样呢。举办了签售会,對我来说真的很高兴。

DJ:是说来了很多fan? (这个问题真是…难道你觉得阿泰哥是因为“像动物园”才很高兴吗?)

TAIJI:是的。

DJ:听说这次的签售会是北海道的fan联名要求才得以实现的。

TAIJI:是这样的。本来,北海道没有在预定之列,但是有许多人联名要求,和德间书店的人商量了之后,说是一定要去啊…。才最终许可的。

DJ:fan们一定会想:为什么不在钏路也办呢(笑)。

TAIJI:如果钏路的fan也为我联名的话…(笑)。

DJ:只要筹集联名?

TAIJI:我一定会去的。

DJ:我想,各位fan们现在是不是拼命地在考虑联名要用的纸张(笑)。
…接下来,我想问得详细一些。…
TAIJI SAN在被介绍的时候,多数会以「原X的TAIJI SAN」的形式被介绍,对于这样的介绍,TAIJI SAN会怎么想呢?

TAIJI:对于我来说,X这个乐队,是最初组建的乐队,即使被问起「X之外会考虑什么」我也无法回答…。因为是一种切身的存在,就等于是我自己,所以即使想要考虑X之外的事物…也办不到。无论怎么抵触(笑)也办不到。是完全把我染上颜色的存在…。

DJ:有着X时代,才有现在的TAIJI SAN,是这样吗…。

TAIJI:是的。为我打下现在基础的就是X。

DJ:这次写真集中附赠着CD,在这些曲子中,有着给HIDE SAN的message,在X时,HIDE SAN是什么样的伙伴呢?

TAIJI:说到HIDE…。
偶~~~~尔(笑),给我一种会喝酒的很好的大哥的感觉。

DJ:那么说,既然是大哥的话,就是找他商量各种事情、受到他各种照顾的感觉啰?

TAIJI:是的。不论怎么说都是受他照顾的感觉呢。

DJ:是这样啊。「偶~尔去喝酒」的话,那就是说,果然还是很忙的吧?(你干嘛要模仿阿泰哥说话的语调啊?他用了4个“~”耶,你怎么只用1个咧?)

TAIJI:不是这样的(笑)。
因为一去喝酒就会乱来(爆笑)。还无谓地浪费钱(笑),所以就想「不能一直去喝啊」。但最终还是会去喝。

DJ:「该喝的时候就喝」,是吧(笑)?

TAIJI:是的。

DJ:一般会喝到什么时候呢?

TAIJI:一直喝到早上呢~从9点开始喝,喝到9点结束…(笑)。 他是个很豪爽的人。

DJ:去年4月份出版的这本「X的生与死」中也写着,打架的时候,谁谁谁起着阻止谁谁谁的作用。

TAIJI:是的。

DJ:说YOSHIKI SAN不靠HIDE SAN和TAIJI SAN两个人是阻止不了的…。

TAIJI:是这样的。因为他力气很大(笑),怎么也停不下来啊。

DJ:有什么小插曲吗?

TAIJI:有个小插曲,在大阪的…道顿堀(是大阪的街道名)的正中央,拿着木刀来回跑(爆笑)。

DJ:阻止不了他吗?!

TAIJI:阻止不了啊(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跑得又快。因为他还玩马拉松啊(笑)。 (真所谓“牛吃草,马拉松”啊~笑~偶在说虾米呀~)

DJ:那么说,就是:既追不上,又没有办法啰(笑)。

TAIJI:是啊(笑)。

DJ:真是厉害呀。TAIJI SAN没有去追他吗?

TAIJI:不,我偶~~尔会去追他的 (你干嘛又要“~~”啊?汗…这个问题和这个回答偶翻得好像会引起误解啊,笑~)因为基本上能够阻止他(笑)。 (呵呵,果然还是阿泰哥强啊~)

DJ:是,我明白了(笑)。那么,在这里放一首歌吧。
是附赠在写真集里的第一首曲子。「RAIN SONG 」,请介绍一下好吗?

TAIJI:好的。这是我在流浪的时候写下的曲子「RAIN SONG 」。请大家欣赏。

~~~♪RAIN SONG♪~~~~。

DJ:刚才TAIJI SAN播放了「RAIN SONG 」。
Artist Special 2001今天迎来了作为嘉宾的TAIJI SAN,并对他进行了采访。
当决定TAIJI SAN要来参加这个节目后,真是来了很多很多询问的电话…。

TAIJI:是。

DJ:这次,从听众那里…这里有一位电台名字叫「Hirai」的听众,TAIJI SAN的「JUNGLE」,…是和HIDE SAN一起作的吧?

TAIJI:是。

DJ:这位听众希望对TAIJI SAN说:「我会一直支持你的,今后也请继续努力」

TAIJI:谢谢你。

DJ :这本书中写着和HIDE SAN一起做的这件事,是以概念的形式很好地传递给了HIDE SAN,然后两个人一起做出来的曲子吗?

TAIJI:不是的。是「我要这么弹,你要怎么弹?」这种感觉。

DJ:是以那样一种交流…。

TAIJI:是的。然后「你要那么弹的话,我就这么弹了」…。
就像做投球练习那样…。于是偶然地就做出来了。
是当时即兴诞生的。

DJ:不是用语言,而是以音乐来交流诞生的曲子…。

TAIJI:正是这样。

DJ:不只Hirai SAN,从大家那里都收到了支持的信件。谢谢大家。
和这样的HIDE SAN之间一定还有很多故事吧。像这样和HIDE SAN在作曲上相通的部分一定很多吧?

TAIJI:是这样呢…。YOSHIKI…YOSHIKI SAN基本上要作词啊,或者是因为自己一个人很兴奋,经常重复着个人练习,尽量做一些提升外部形象的事吧。而guitar呀bass就尽量由我和HIDE来负责了。

DJ:果然还是和HIDE SAN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呢。

TAIJI:是,有很多。

DJ: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和HIDE SAN在眼神交流、音乐性上很合得拢,渐渐地就联系到一起了吧…。

TAIJI:那是当然。HIDE…HIDE SAN和我通过眼神交流的东西由YOSHIKI再综合起来,就是以这样的形式来做音乐。(阿泰哥,偶明白了,hide对于你来说果然是不需要语言就可以交流的存在啊…)

DJ:有着那样一个X时代呢。那之后,退出了X,进入了solo活动,虽然进入了solo活动,但那2年…。

TAIJI:留下了一段空白期(苦笑)。

DJ:再次开始音乐活动的契机是…在那里和HIDE SAN的再次见面吧…。

TAIJI:是的…。我没有想到会以那样的形式和HIDE再次见面,那是…那时很痛苦地想要寻找「要怎么办」的答案。
…我觉得直到最后,HIDE还是在向我诉说着什么。

DJ:…是,我明白。
那就请TAIJI SAN来播放写给HIDE SAN的这首曲子吧。请介绍一下。

TAIJI:好的。接下来是「DEAR FRIEND」。

~~~♪DEAR FRIEND♪~~~

DJ:刚才是由TAIJI SAN播放的「DEAR FRIEND」。
今天的「Artist Special 2001」,我们迎来了作为特别来宾的TAIJI SAN,对他进行了采访。
接下来,我想询问一下现在的活动…。

TAIJI:好的。

DJ:现在结成的Cloud Nine这个乐队,正在活动。作为一种概念来说,是以怎样的一个乐队在活动呢?

TAIJI:嗯,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有着没有道理可讲的事以及许多的不公平,还有一些很奇怪的事。我想把这些事溶进音乐中,以此作为一个概念来诉说。 (这、这是什么高深的音乐啊??)

DJ:在我手边有一份资料,让我觉得很厉害的是:不是做流行乐,而是在理解流行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在这层意义上的,就是最新的Heavy rock band。
然后,那些很容易明白,很容易相处的曲子,虽然Hard & Heavy式的音乐是基本,但还是要以自己喜欢的形式来做,这样一种… 。现在是以自己喜欢的形式在做音乐吗?

TAIJI:是的。现在正在制作album,已经到了要考虑该怎么录音的时候了,但是因为签售会这样的活动比较多,Cloud Nine的活动进行得有点不顺利,今后就想以那种方式来做。

DJ:TAIJI SAN今后,Cloud Nine和solo,想以怎么样的比重来做呢?

TAIJI:两方面一起做。

DJ:两方面一起努力,是这种感觉吧?

TAIJI:是的。

DJ:我明白了。经历了许多事情,现在又在制作专辑了。现在我手中的就是那首最早的「BASTARD」吧? (偶又要来插了:为虾米要取这个名字啊…)

TAIJI:是的。

DJ:然后,听说有一张「1st DEMO」,但被member弄坏了是吗?

TAIJI:哎?! (偶想看阿泰哥当时的表情~)

DJ:嗯?我有什么搞错了吗(焦急中)?

TAIJI:哎?哎?是什么?

DJ:嗯…最初出了「BASTARD」吧?

TAIJI:是(笑)。

DJ:「BASTARD」发行的时候,是member自己说有「1st DEMO」的…,我只是照着资料…(急得团团转),资料上就是这么写的…。

TAIJI:啊,是这样啊(笑)。 (hohoho~当时阿泰哥一定笑得很温柔吧~)
是被附赠在Rockin'f里的。那个就是所谓的「1st DEMO」了。

DJ:啊,是这么回事啊…。(注:说法不吻合啊/笑)
真是失礼了。

TAIJI:新的作品的还是未知数呢…。

DJ:是这样啊。好的,我明白了。
关于这件事,我们过一会儿再来问。下面请介绍一下「1st DEMO」中也收录的这首歌。

TAIJI:好的。是「BASTARD」。
 
~~~♪BASTARD♪~~~

DJ:刚才我们放送了Cloud Nine的「BASTARD」。
今天,「Artist Special 2001」迎来了TAIJI SAN,对他进行了采访。这首Cloud Nine的「BASTARD」和那张「1st demonstration」,一般的CD店里没有卖吧?

TAIJI:是没有卖呢。我想暂时只能通过网购和邮购了…。
因为没怎么公开宣传。迟早会公开发行的,到那个时候,就有劳大家捧场了。

DJ:好的,我明白了。
这就是说完全是限定盘了呀…。是限定5000张吧?我想各位fan一定是想要尽早买到吧…。
TAIJI SAN,可以告诉我们今后的活动计划吗?

TAIJI:关于今后的活动计划…我现在…
我那时曾住过院,既有想为那些人做慰问演出的心情,与此同时,又想像Cloud Nine那样做hard的东西,还想做solo。真是贪得无厌啊(笑)。 (呵呵呵~贪得无厌的阿泰哥啊~)

DJ:去老人院的话,以TAIJI SAN的心情,「想以那种温暖的心情来做」的曲子…。

TAIJI:是。为此已经写了7、8首曲子了。

DJ:已经写了那么多了吗?

TAIJI:已经写好了。

DJ:这么说,就是无论何时,只要一叫就能去的感觉啰…。

TAIJI:正是这样。

DJ:是这样啊。我们也会期待那些活动的。
下面,有一个幸运听众抽奖的活动。先是这本书,书和写真集。
书是「传说中的乐队X的生与死」,还有「复活」这本写真集。全都是有TAIJI SAN亲笔签名的,分别送给两位听众。

TAIJI:是的。

DJ:还有5张签名海报哦!谢谢TAIJI SAN给我们这些礼物。

TAIJI:不用谢。

DJ:下面宣布获得方法,(中略)各位fan一定要参加哦。
那么TAIJI SAN,节目最后,请对听众们说几句。


TAIJI:好的。
嗯…让大家等了那么久,真是非常抱歉。
在说出「我回来」这句话的同时,想对关注着我今后活动的fan说:我会努力的,请大家多多支持。

DJ:是的。我想各位fan已经听到了。
今天的「Artist Special 2001」我们请来的是TAIJI SAN。

TAIJI:非常感谢。

DJ:非常感谢。

END


密话:
听说FM钏路这个节目,至今为止已经来过许多大腕级的嘉宾了。
据这位女DJ说,最最紧张的是「小林幸子」(!),但是这次TAIJI SAN的现场出演,比她还要紧张,从从头到尾一直在紧张(←Nakaji妈妈桑说的)。
听说在播放歌曲的时候,不停~地在道歉:「(因为说错台词)偶对不起啊~~~!」(爆笑)

(2001年2月13日 19:30~20:00 现场出演)
音带提供:汰哗爱
文章整理记录:家主(ka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ji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