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5.8  东京FM  Emotional Beat  TAIJI的现场出演
出自:BE FREE
譯者:YUI
 

DJ男: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哟!
DJ女:真是厉害呀~
DJ男:但是,很不可思议的是大家的头发都染着颜色呢
。(偶插一句:有什么不可思议的??)
DJ女:果然呢~
DJ男:好了,那么一段广告之后,原X的TAIJI SAN就要登场了!
DJ女:好的!

(广告)

DJ男:现在是5点34分。让各位久等了。今天,我们迎来了最近出版了自传的原X的Bassist TAIJI SAN。请多指教。

(背景音乐:“红”…)

DJ女:请多指教。

TAIJI:请多指教。

DJ男: TAIJI SAN一进入演播室,外面欢声雷动啊…
DJ女:大家一直都看着呢…
DJ男:以这种感觉公开露面, 对于TAIJI SAN来说久违了吧?

TAIJI:是啊。因为有两年左右的空白期…。

DJ女:是这样呢。
DJ男:这两年的空白期,也写进书里了吧…。

TAIJI:是的。

DJ男:首先,先问一下有关这本书的事…。这本书我也读过了。很了不起啊,是一本“把这样的事也写出来没关系吧”、完全表露自己內心的书呢。

TAIJI:是的。

DJ男:是什么样的契机才有了这本书呢?

TAIJI:嗯,到现在为止,在自己既定的容许量中,“必须做出更多”——那种压力一样的东西…是那样一种姿态。嗯…把那些东西全部表现出来,想要再一次地追溯音乐的本源,再一次地试着重新注视音乐…

DJ男:原来如此。
DJ女:嗯。
DJ男:我读来觉得非常通俗易懂呢。一件一件的事…。

TAIJI:是吗?

DJ男:嗯。让我不由地考虑了很多。我不是说什么恭维的话,果然还是很Rock呢…

TAIJI:谢谢。

DJ男:让我突然就觉得:果然,从Rock开始的人,一直到最后也是Rock呢,生存方式本身就非常地…要怎么说呢?嗯…
DJ女:但是,那两年的空白期,还是让fan们很担心呢…那段时期是怎么样的?

TAIJI:那个时候,变得非常自暴自弃,嗯…虽说还没到放浪生活的地步,但也差不多了。作曲这件事怎么也办不到。就连“试着去录音室做做看”这种事也办不到…尽考虑着想办法把今天这一天过掉…。

DJ女:非常拼命地…。

TAIJI:嗯,因此和fan们也疏远了。现在,非常抱歉,借这个场合,想对大家说一声真的很对不起。

DJ男:但是,大家读这本书时,一定会想,那时的TAIJI SAN在想些什么呢?不管怎么说,都是某个时期内站在巨蛋舞台上的人啊。一般来说,已经到达了人气明星地位的人要渐渐地过起与之前不同的生活是很需要勇气的。人总是会有自尊心的,那个时候,集各种情绪、各种纠葛于一身的自己…

TAIJI:对于那种自尊心…一路经过了音乐…X…D.T.R…LOUDNESS,我会想,在那些地方,自己这样是不是太过拼命了呢?但是…嗯…怎么说呢,通过出版这本书,已经全部抛开了。现在正想着要以轻松的心情来做音乐。

DJ男:是这样啊。虽然至今为止自己没有察觉,但是在与各种事情的斗争中度过了X、D.T.R、LOUDNESS…书里也写着这样的部分:深受LOUDNESS的影响,开始弹Bass等等,所以就加入了憧憬的乐队,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做了超出自己容许量范围的事,是吧?

TAIJI:是这样的。从X的后半开始,大家各自有着想做的事情,是5人5个样的乐队。如果让一个人,让YOSHIKI SAN一个人来做的话,就会出现稍微有些困难的部分。因此,怎么说呢,是要更上一层楼吧。当然,X是X,虽然的确是一步步地向上走,但和我本身想做的事有些不同,因此,最后就变成那样子了…那个时候没法说的事,写在这本书里了。

DJ男:嗯,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回忆,分别写在不同的章节里了。现在,让我们来放一首曲子,然后,后半段的节目,请TAIJI SAN来谈一下今后的想法。刚才说要选曲子,这首就是TAIJI SAN作曲的,是X时代的曲子,请介绍一下。

TAIJI:好的,嗯…是和HIDE一起作的………………啊!………………

(这里,TAIJI SAN搞错了,准备绍介“JUNGLE”了)

首先,这是我弹Guitar的“Voiceless Screaming”,是X的歌。

DJ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听吧。

(“Voiceless Screaming”开始播放)

DJ男:正在播放是的X的“Voiceless Screaming”………。今天,我们迎来了原X的Bassist TAIJI SAN。经历了各种事情,出了书,然后要再次地……但是,我在想,以2000年作为一个新的出发点,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不是很幸福吗?怎么样呢?出版了书后引起了很大的迴響,fan们也回归了吧?


TAIJI:是,托大家的福,得到了很大的迴響。但是,其实心里有点没底,因为想着要写曲子给一直等着我的fan们。

DJ男:也就是说,今后还是要开始音乐活动吧?

TAIJI:是的。

DJ男:哎?那不当作家了吗?(笑)

TAIJI:作、作家吗?(一副慌张的样子)

DJ女:(笑)
DJ男:不这样写书了吗?(笑)

TAIJI:没、没想过呀。(苦笑)

DJ男:那音乐方面怎么样?要做什么样的音乐呢?

TAIJI:嗯,音乐呢,有个从前交往到现在的挺要好的友人。我有一段时间,曾想过要放弃音乐………

DJ女:哎?!哦…(十分吃惊的样子)

TAIJI:那个时候,把我拉回来的那个朋友,和他一起,想要再一次地在心情上从“一”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做音乐……音乐不是让我痛苦的东西……想要以“音乐”的方式进行下去……。

DJ男:哦,是这样啊。
DJ女:这样的话,fan们也会很高兴的吧。
DJ男: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就是真正的音乐上的「回归LIVE」的感觉吗?我读这本书的时候,很喜欢「回归LIVE」那一页……

TAIJI:谢谢。

DJ男:嗯,就是那个章节。真的是让我也不由得考虑自我的一本书呢……。今后,想要做的事有很多吧?那现在的梦想是什么?

TAIJI:现在的梦想吗?

DJ男:嗯。

TAIJI:嗯…想和各位fan一起,在同一个空间,感受同样的心情呢。

DJ男:哦。
DJ女:哦。
DJ男:为此,还是很想LIVE吧?一直有在作曲吧?

TAIJI:嗯,已经有差不多可以演出一场的曲子了……

DJ女:哦!

TAIJI:继续在作呢。

DJ男:录音啊、再次开始各种音乐活动什么的,我很期待啊。哦,在演播室外面,今天已经聚集了许多人了……
DJ女:是啊。
DJ男:还有许多,很可惜,今天不能来的在收音机前的各位,也请对他们说两句吧。

TAIJI:嗯,经历了种种,也留有一段空白期,让大家担心了。现在开始,决心再次出发………再次踏上舞台。在同一个空间,呼吸同样的空气,共同前进。

DJ男:嗯,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TAIJI SAN。觉得您的说话方式、思维方式……如果您觉得「不是这样的」我很抱歉。我所感觉到的是……嗯,在X的member中,我以前见过HIDE SAN,和他说过很多话。真是非常地…嗯…那个呢,热爱ROCK,要怎样通过音乐来表现自我呢?也许是不太尊敬的说法,“一群笨拙的人聚在一起………

TAIJI:嗯。

DJ男:为了同一样东西,赌上性命,相互碰撞,激荡出火花,然后想要把从那里诞生出的最好的东西传递给别人”那种想法感染了我……今天TAIJI SAN在百忙之中能来,真是非常感谢。能见到您是我的荣幸。

DJ女:非常感谢。

TAIJI:不,是我非常感谢大家。

DJ男:那么,这本书里所附赠的CD,现在手头就有,为名“JUNGLE”的纯音乐作品。这是TAIJI SAN和……?

(这时,“JUNGLE”开始播放)

TAIJI:负责Drum的是一个叫冈部的人。YOSHIKI在“Jealousy”时,一直忙着作词作曲,所以就请冈部来代打了…而且PATA SAN有时会迟到。因为没事可做,所以就做了“タッピング”的练习。(就是双手击弦的那种弹奏方法,姐姐要知道专门的名称就套上去吧)最初是HIDE说让我教他的。那种弹法很有讲究,不能使用颤音。觉得很难得,于是在教他的时候,就渐渐地成了一首曲子了………是即兴做出来的。

DJ男:这么说,就是「预备——开始!」这样做出来的啰?

TAIJI:是的。

DJ男:那么,就让我们听着这首曲子,结束今天的节目吧。下次,请带着Solo Album来……我会等着的。

TAIJI:谢谢。

DJ男:请加油!
今天,来到我们节目中的是TAIJI SAN!就要这首曲子中告别了…………曲名是…“JUNGLE”!!


(这时,“JUNGLE”的声音渐渐变响,节目结束)


 录音及整理:Toshiaki


*辛苦YUI了~~
關於Taiji提到HIDE時...那種不言而喻的溫柔, 可以從幾個地方感受到....
在HIDE生日與忌日, Taiji都會寫一篇, 沒有提到名字的紀念文, 可能只是短短一句話..
在DTR的首張專輯內頁, 與音風專輯封底...特別感謝的人.....HIDE & ALL FANS....
這篇是2000年宣傳"X生與死"時的訪問, 接下來YUI還在奮鬥另一篇, 
2001年, 出版"TAIJI 復活PHOTO"書的電台宣傳訪問......
一直到現在, 在他一篇篇日記中...
可以從他不同時期的訪談與文字...看出他近幾年來...心境上的變化吧~~~~

Taiji自2000年宣告復活時以來, 出了二本書, 上了幾個宣傳, 辦了幾場"簽書會", 因為cloud nine的專輯, 還曾登上ROCKIN' F的封面...
但這幾年, 依然是曲折不斷...始終欲振乏力!!......甚至, 好不容易養好的身體, 在那段時間, 又因為一些外在的壓力, 讓Taiji低潮了好一陣子....
總算2005年盼到音風專輯......可誰也沒想到...眼前還有個更大的考驗在等待他!!!!
這場硬仗...就在1月22日要進入另一階段了...一定可以順利渡過的...一定!!

1996至1998年間, Taiji棄我們去流浪...
2005年以來, Taiji選擇了面對, 選擇了分享, 選擇與我們同在...讓我們一起關心他, 為他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ji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